loading..
Home   >   News   >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  

Content

Enrollment Situation Summary of the ICSE and the ICF of 2018 from IAS

2018-09-11

在学校校领导、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高等研究院已于2018年9月8日圆满完成了2018级“理工创新实验班”、“金融科技实验班”的校内二次选拔招生工作,现将相关招生和录取情况总结如下。


2018年4月,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随同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走访了潮州金山中学进行了招生宣讲,4月-7月,高等研究院助理院长韦阳博士及院内教师随同深圳大学招生办分别赴深圳中学、广州第六中学、深圳市外国语学校、茂名一中、高州一中、汕头潮阳实验中学、深圳市实验中学、湖南宁乡一中进行招生宣讲。8月,实验班网站报名通道正式开通,826日晚12点,报名通道关闭。


截止至826日晚12时,高等研究院实验班接收来自全国各地600余名深圳大学2018级新生报名。学院根据《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2018级“理工创新实验班”、“金融科技实验班”选拔录取工作实施方案》中选拔细则,综合考虑报名学生的高考成绩、生源地分布、学生报名表中填写的学生兴趣志向、以往学生活动以及社会实践参加情况,经过严格筛选,选拔出362名学生进入复试。


9月4日至5日,高等研究院举行了笔试及面试。笔试主要通过数学与英语两门学科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英语阅读能力。面试主要通过标准化、全英文、问答的方式,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抗压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英文表达能力。根据复试综合成绩及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我院择优录取了121位同学分别进入2018级“理工创新实验班”、“金融科技实验班”学习。


被2018级“理工创新实验班”录取的61位同学中男生47人,女生14人;此61位同学来自不同的省份,其中广东省内29人(包含深圳市生源8人),广东省外32人;此61位同学来自深圳大学16个不同的学院,分别为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学院。


被2018级“金融科技实验班”录取的60位同学中男生37人,女生23人;此60位同学来自不同的省份,其中广东省内25人(包含深圳市生源7人),广东省外35人;此60位同学来自深圳大学15个不同的学院,分别为材料学院、传播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心理与社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以上录取的121名实验班学生均超出考生所在地高分优先投档线,其中广东省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73分,文史类最低录取分数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44分;广东省理工类最高录取分数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115分,文史类最高录取分数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73分。深圳大学录取的2018级省内生源中文史类及理工类最高分以及山东、江苏、辽宁、四川等诸多省外理工类高分段学生被我院实验班录取。目前该121名学生正在进行转专业手续,随后将会完成新生宿舍调整并入住,9月17日正式开始上课。


以上内容,如有疑问,请致电高等研究院0755-86371185,26530611,26492572咨询。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2018年9月11日

Address: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Shenzhen University

Nanshan District

Shenzhen, Guangdong

China 518060

Tel: +86-755-2600 0611

CopyRight@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Shenzh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