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高研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建带团建活动-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高研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建带团建活动

2023-0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5月21日,高等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于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党建带团建活动。高等研究院学生党支部、高等研究院团委、高等研究院“青马先锋团·筑梦营”成员参与此次活动,大家先后前往平湖生态园以及甘坑古镇。

途中,学生预备党员魏若楠给大家讲述了《甘坑古镇的历史和红色故事》的微党课。甘坑客家小镇见证保存了客家人抗击外侮、英勇战斗的红色历史。在抗日战争时期,甘坑村民积极支持革命,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多支中共领导的武装力量经常出入甘坑。当年,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负伤来到甘坑休养,并在之后回到甘坑指挥了多场“反扫荡”战争。甘坑所传承的红色革命精神,是认识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基石,赋予我们继往开来,实现更大辉煌的强大动力和历史使命。

到达平湖生态园园区大门,同学们便三两成队一起欣赏深圳的美景。平湖生态园建于上世纪的90年代末,属于甘坑湿地水库区。园区内部镶嵌着两座碧波荡漾的水库——甘坑与苗坑水库,这里环境清幽,林木茂盛,植有大片的荔枝、龙眼、黄皮等亚热带特有的果树。同学们纷纷赞叹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又感慨当地自然景物保存之完整。通过此行,学生不仅见识到了深圳的大好河山,自身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也得到了加强。

午饭休息之后,到达甘坑古镇。大家自由探寻这承载着深圳客家文化的甘坑古镇,领略客家两百年的文化底蕴,感受甘坑特色文化。

家风家训馆以“传承家风家训、践行核心价值”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论述精神为指引,彰显出笃行“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传承发扬家风家训”的优良传统。甘坑炮楼以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在甘坑养伤的故事为背景,展示甘坑人民英勇抗战事迹。甘坑炮楼是客家人顽强品性和不屈精神的象征,承载着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忠贞不渝、百折不挠”的东纵精神,成为集东江纵队革命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客家文化“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党员教育和红色文旅体验基地。

通过本次党建带团建活动,同学收获颇丰。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生态保护意识,也通过走进历史景点,深刻感受了客家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同学们对抗战英雄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的崇高精神和不惧艰辛、一心为国的革命情怀的敬佩之情,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