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大学第三期交叉学科论坛即将开讲-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第三期交叉学科论坛即将开讲

2018-06-07

2018年6月12日(周二)19:00,我们将迎来深圳大学第三期交叉学科论坛“智能材料:科技、生活与健康”。

第三期论坛将围绕智能材料怎样在外界或内部环境下(光、电、热、磁、应力、应变、化学等)智能可控地制备和应用等问题展开讨论。涉及二维光电材料、能源与电催化材料、智能信息存储材料、功能纳米材料、可穿戴材料、智能诊疗探针等交叉领域的议题,邀请校内外不同领域的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增进不同学科领域的师生交流沟通,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本期论坛将以“智能材料:科技、生活与健康”为主题,邀请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张晗教授、材料学院符显珠教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周学昌教授、医学院黄鹏特聘教授、高等研究院周晔研究员和李武研究员等六位主讲嘉宾,以及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执行院长-郑智平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就智能材料的研究前沿进展、智能材料对人类日常生活习惯的改变以及医疗健康等方面产生的影响来深入探讨。

智能材料,是一种具有感知环境(包括内环境和外环境)刺激,对之能够进行分析、处理、判断并采取一定的措施进行适度响应的智能特征的材料。智能材料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其构想来源于仿生学,目的就是想研制具有类似于生物各种功能的“活”材料,因此智能材料必须具备感知、驱动和控制这3个基本要素。智能材料是21世纪一次划时代和深刻的材料革命,其独特的仿生物智能功能,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中已展现出优越性能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与此同时,智能材料已经发展成为了一门新兴的多学科交叉的综合科学。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诚邀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本次论坛,贡献智慧,分享知识,相互探讨。

论坛主题:智能材料:科技、生活与健康
论坛时间:2018年6月12日(周二)19:00-21:30
举办地点:深圳大学科技楼1号报告厅
主讲嘉宾和论坛内容:
张晗——《二维材料:黑磷研究进展与展望》
符显珠——《面向能源与电子领域应用的电催化材料》
周学昌——《柔性可拉伸材料:可穿戴材料》
周晔——《智能信息存储材料》
黄鹏——《智能癌症诊疗纳米探针》
李武——《“智能”发现智能材料》

点评嘉宾:
1.陈峰,深圳大学教授(**学者,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院(AIMBE)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IAFoST)院士和国际欧亚科学院(IEAS)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会士),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

2.郑智平,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会士),深圳格拉布斯(Grubbs)研究院-执行院长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