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举行第五期知名学者讲学计划-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举行第五期知名学者讲学计划

2018-11-22

应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李昇隆的邀请,台湾中研院院士、台湾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彭旭明教授于20181122日星期四下午3:30,在深圳大学办公楼103会议室做了题为“From Homonuclear Metal String Complexes toHeteronuclear Metal String Complexes”的精彩讲座。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李昇隆、曹艳、周晔、李文金、许杉杉、赵伟、蔡兴科携学院博后、学生聆听了讲座。

   

彭旭明教授以一串“金属串配合物”模型开始本期讲座。彭教授介绍到,具有一维过渡金属框架的金属串配合物的研究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这些配合物不仅有助于研究多种金属-金属键,同时可能作为分子线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他指出,这些分子可能对研究异金属电子效应和分子电子应用的性质具有重要意义。彭旭明教授结合团队的研究项目及成果,详细介绍了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及新设计的异核金属弦配合物(HMSCs)的一些重要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高等研究院师生积极发问,与彭旭明教授就讲座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4:50,本期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彭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师生们对金属串配合物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和热情。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