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刘琦教授一行来访高等研究院-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刘琦教授一行来访高等研究院

2018-12-04

12月4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刘琦教授一行应邀访问高等研究院并参加学术交流。高等研究院助理院长韦阳博士李猛教授等在办公楼207会议室与他们进行了友好而坦诚的交流。

 

韦阳博士首先代表高等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对于刘琦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情况,就高等研究院的概况、研究方向和实验室作了详细介绍。

 

交流团刘琦教授感谢高等研究院的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CCUS技术及温室气体封存与石油开采利用。

 

随后,研讨会正式进入学术交流环节。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交流团的刘双星、范超、张声威、刘柬葳博士分别带来了“二氧化碳泡沫驱油与封存一体化技术”、“CO2泡沫稳定性分子动力学研究”、“油气田化学工程研究进展-表面活性剂和“油气田化学工程研究进展-聚合物”的主题报告。高等研究院研究员赵伟、陈友根老师及研究生赖紫薇同学也分别以“重要催化反应中间体在过渡金属的表面吸附能量及内在规律”、“有机催化在高分子合成中的应用简介”和“Crystal Structure of Nylon 612 under Cylindrical Confinement为主题,对各自的研究课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气氛自由而活跃。

 

此次学术交流,不仅为高等研究院和交流团献上了一场饕餮的学术盛宴,也加深了学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相互了解与合作,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