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2-06-17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确保班主任的教育管理责任落到实处,2022年6月17日上午10:30,高等研究院在致知楼会议室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阳,各年级班主任陈友根、熊海、潘科、高永祥及辅导员陈海亮、彭枚芳。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韦阳主持。

首先,辅导员陈海亮为班主任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包括班主任工作职责、考核机制、激励机制等内容。同时,辅导员陈海亮向班主任介绍了各个班级的基本情况,包括班级建设情况、需重点关注心理健康状况的学生信息、学业困难学生信息等。同时,辅导员陈海亮提醒班主任需及时更新“五类学生”信息台账,并做好工作记录。

党委副书记韦阳指出,班主任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班主任们做出表率、主动深入学生群体,与班委等学生骨干多多交流,平时注重学生学习理想目标建立的引导,想办法、多渠道地让学生的能力有所发挥。班主任应该积极组织或参与班级主题教育活动,指导、组织班级开展活动,学院也会尽量为班主任们提供支持与帮助。同时,班主任需重点关注“五类学生”,加强学风和班风建设,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当发现学生存在异常情况或突发情况时,应在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减少危机事件的发生。学院也制定了班主任考核办法,希望各位班主任能积极发挥作用,陪伴学生成长成才。与会班主任们就学生管理和沟通技巧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班级建设和学生队伍建设的方式方法。

班主任是本科学生工作一线的重要力量,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未来,高等研究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工作制度与队伍建设,通过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及时听取班主任的反馈意见,力求有效关注每一位学生。

至此,高等研究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