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暨经验分享会-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  

正文

高等研究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暨经验分享会

2020-07-09

  7月9日上午10点,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和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会。今年由于疫情关系,学院无法像往年一样,举办一场精彩的线下毕业生欢送会。但为了让毕业生们心中不留遗憾,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下,高等研究院举办了一场有声有色的线上欢送会。随后,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也做了学习、留学、保研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将高研精神传递给下一届学子。



今年的毕业生欢送会由2019级的高意心同学主持,主要包含四个环节:毕业祝福、在线问答、恩师寄语和照片墙。欢送会在悠悠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2020届毕业生观看了各个年级的学弟学妹提前录制好的毕业祝福视频,只见学弟学妹们大展身手,有的表演了扑克牌魔术,有的即兴作诗一首,有的秀了一把流利的英语,牢牢地吸引住了观众的目光。在线抢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回答题目,最终三位同学成功地赢得了本次的奖品。在恩师寄语环节,高等研究院韦阳副院长发表了离别赠言,向各位毕业生送上祝福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人生建议:学校和社会有很大的差别,要学会发现规律,拥抱变化。人生总会遇到挫折,但只要别气馁,终会迎来成功的一天。希望大家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常回“家”看看。毕业生欢送会最后的照片墙环节无疑是一波回忆杀,毕业生的一张张合照依次在屏幕前闪过,唤起了众人心中对离别的不舍。



欢送会圆满结束后,五位2020届的优秀毕业生在离开学校之前,也为学弟学妹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经验分享会。陈仪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记笔记的方法,她整洁美观的笔记让人眼前一亮。她表示,笔记可以分为课堂笔记和复习笔记,为了适应课堂上的快节奏,课堂笔记不必记得太整齐,有疑惑或重点部分可以用不同颜色的笔进行标记,但要注意留有空白,方便课后对笔记进行完善;对于复习笔记,则可以采取思维导图的方式,务必把思路理清晰。



冼龙斌同学分享了自己保研的经验,如要做好计划,提前想好自己的毕业去向,确定意向后,便在学业上多下苦功夫。课堂上如果有部分内容没听懂,课下可以通过Mooc平台或查阅相关书籍来理解相关知识;记不住所学内容时,可以用艾宾浩斯记忆法来辅助记忆。



陈丰源同学从绩点、推荐信、科研经历、课外活动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申请留学的经验。柳传睿同学则分享了他申请留学的时间线与套磁的心得,例如学校和专业定位要准确,努力提高绩点和语言成绩,软背景(竞赛、科研、实习、考证)要兼顾。



邹悦同学详细地从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考雅思的方法与技巧。例如,可以通过倍速播放往年真题,灵活使用app进行单词听写,挡字幕看电影等方式来提升自己的英语听力水平。



本次毕业生欢送会暨经验分享会至此圆满结束,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