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讯: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2020级学生张骁芃、黄鹏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获得佳绩-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喜讯: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2020级学生张骁芃、黄鹏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获得佳绩

2023-05-30

5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2020级学生张骁芃、黄鹏荣获决赛一等奖(分别排名广东省第二名、第三名),本次获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决赛中一等奖获奖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现已成为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这份好成绩,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拼搏,离不开高研院教师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学校和学院对基础学科发展的高度重视与支持。高研院致力于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侧重于打破传统学科之间的壁垒,加强学科协同交叉融合,构建协同共生的学科体系,探索基于基础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和路径。通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构建和实践,显著提升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鼓励参与大赛,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与交叉学科知识,具备探索和开拓精神、创新能力。学院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获奖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将进一步强化以赛聚才,促进数学创新人才培养,以赛促教,科研反哺教学等措施,期待获得更多成果。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