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改革开放初心 助力建设美丽深圳——高研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建活动-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党建   >  

正文

不忘改革开放初心 助力建设美丽深圳——高研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建活动

2023-04-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认识,4月9日上午,高等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助力建设美丽深圳”党建活动,先后前往莲花山公园及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

途中,学生党员钟梓晗为同学们讲述了《邓小平同志南巡中发生的故事》微党课,南方谈话(南巡)从根本上突破了计划和市场、姓“社”姓“资”的思想束缚,讲清楚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根本问题,说清楚了什么叫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马克思主义的问题。2000年,为了纪念邓小平对深圳发展做出的贡献,深圳市政府在莲花山主峰峰顶平台上建立了一座邓小平铜像。2000年11月14日,江泽民同志亲自为邓小平铜像题字和揭幕;2015年,李克强同志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一定能够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不断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到达莲花山公园南门,分配到清洁工具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一边登山一边通力协作清理登山途中看到的垃圾。伴随着公园中演奏的慷慨激昂的红色歌曲、感受着绿意盎然的春光,虽然顶着和风细雨,同学们热情不减。到达山顶广场,映入眼帘的是邓小平铜像,同学们驻足瞻仰缅怀邓小平同志。站在山顶广场向市中心方向俯瞰,市民广场、深圳各大地标建筑一览无余,不禁令人感叹,在邓小平铜像的目光注视下的深圳如今的蓬勃发展毫无疑问给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离开莲花山公园后,大家步行前往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进一步感受改革开放给深圳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分为5个部分,分别为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2-2018)”及尾厅。展厅中不仅有着照片、实物、视频、模型、雕塑等传统展览,还有先进的创新数字化展览,生动地展示了广东开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在参观中,大家沉浸在展品中,从深圳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变化,到深圳城市科技教育文体等方面的发展,频频在展品前停下脚步一起回顾交流,见证了深圳在城市建设及人民生活水平上的飞速发展。对于如今成长为国际化城市的深圳,回顾其发展的历程,同志们都深深深体会到改革开放这条路线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党员们亲身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激发了环保热情,在过程中体会到了环保意识的重要性及责任感;近距离瞻仰了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回顾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间的历史进程,深刻了解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始终学习先辈的奋斗及奉献精神,坚定不移地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为建设美丽深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