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一行莅临高等研究院调研指导-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一行莅临高等研究院调研指导

2017-04-13

20174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副校长徐晨、党政办主任戴纪锋、党政办副主任邱江平、组织部副部长王朝洁一行五人莅临高等研究院调研指导。高等研究院院长、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及外籍教师代表共十三人出席了座谈会。


高等研究院院长韩志超从学院简介、办学特色、招生选拔、运行机制、走进IAS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中,重点介绍了学院师生在科研水平、国际交流项目、特色课程、学生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主任明海燕对高等研究院的先期筹建及课程改革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兼党支部书记韦阳介绍了高等研究院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就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思想工作、党员发展、党团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各学科负责人也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就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发展作了发言。

刘洪一书记充分肯定了高等研究院在办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他指出,深圳大学当前处于向一流大学奋进的发展阶段,高等研究院的建立顺应发展潮流,也是学校探索改革一个全新举措。高等研究院的办学理念与传统学院不同,学院主张的教学科研并重理念、推行的招生选拔方式及交叉人才培养模式等均符合当前社会高速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值得学校的大力支持与重点关注。

同时,对于高等研究院未来的新发展,刘洪一书记提出了以下指导性建议:一、借鉴并吸收国际先进的办学理念及办学模式,有机地融合至深圳大学乃至深圳特区;二、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课程设置上多增加人文、艺术、哲学等学科,着力培养学生的思想力、判断力、创新力及行动力;三、加强学生管理,增强学生的实践活动及对社会的接触,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社会责任感及社会奉献精神;四、党建工作要与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工作业务紧密结合,做到针对问题深入探讨,润物细无声。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