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行合一、砥砺前行---我校徐晨副校长宣讲十九大精神-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行合一、砥砺前行---我校徐晨副校长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01-18


2018年1月12日,高等研究院党支部在行政办公楼628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组织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戴纪锋,以及高等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戴纪锋同志主持。


徐晨以十九大热词“新时代”为主题,为高等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徐晨表示高等研究院是深圳大学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是与国际接轨的学术特区,在改革道路及政治方向上应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随后,徐晨与党员们分享了十九大热词“新时代”的五个特征,即新时代的历史脉络、实践性、人民性、民族性及世界性。徐校长指出,新时代的历史脉络意味着新时代的中国要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新时代的实践性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各项指标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新时代的人民性意味着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自由、民主、文明、法制各方面要求进一步提升,作为党员,应不忘初心,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新时代的民族性意味着不管在任何环境下,每位党员都要心系中华,自觉将个人与民族的发展、国家的繁荣昌盛相结合,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的世界性意味着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不断地为全世界及人类历史作出贡献,而作为高等研究院的共产党员,更应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自身专业,知行合一,不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世界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接着,戴纪锋围绕中共一大,向与会党员普及了相关历史背景。他通过历史分享,向大家着重强调了作为共产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等研究院的党员,更应时刻将使命牢记于心,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同时,戴纪锋希望高等研究院的党员们能担任起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引领者,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在座党员们听完徐校长与戴部长的发言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为深圳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国家科研创新与崛起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