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英语教学团队受邀至华南理工大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英语教学团队受邀至华南理工大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2018-12-07

2018年12月6日下午,高等研究院英语教学团队受邀至华南理工大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黄月圆教授、林月、曾德华三位老师以“理科大学英语新模式:通识英语与学术英语的平衡”为主题,进行教学方法展示以及成果交流。

 

当前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如何将普通英语和学术英语纳入大学英语课程,本次交流会针对深圳大学理工创新实验班的科学人才培养计划,展示一种新的大学英语课程,并提出该英语课程的最终目标:完成此课程的学生将能够在大学四年级结束时用英语写出他们的本科毕业论文。该科学人才计划于20149月成立,其第一批学生于20186月毕业,并成功完成了他们的英语论文。  

   

此次交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黄月圆教授对所开展的大学英语课程的重点内容进行呈现,包括使用内容丰富且有趣的课程材料(例如跨文化内容)来激励和吸引学生有目的地使用英语,以提高他们的一般英语水平; 以及注重学术文本和演讲的结构,以培养学生的学术英语技能。针对此课程,黄月圆教授亲自编写了所有的课程材料,并在交流过程中向老师们传阅展示。  

接下来,林月老师以“讨论式的学习方式”为例,对具体教学方法进行进一步说明,以“讨论式的学习方式”为例,分为五个部分:头脑风暴式的讨论阶段、分析总结阶段、结构划分阶段、论文撰写阶段以及成果展示阶段。曾德华老师也结合同学们给予的反馈,以文字的形式向老师们进行展示。

 

最后,黄月圆教授将工作内容“如何准备和指导我们的第一个毕业班用英语撰写本科毕业论文并进行口头展示”进行呈现,包括时间安排、老师们的责任分工,内容清晰,条理分明。展示结束后,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高等研究院教学团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教学交流活动交流内容非常切实且具有革新性,不仅对外展示了高等研究院教学团队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特色,也增加了高等研究院特色实验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