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陈峰院长等出席能源、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陈峰院长等出席能源、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

2018-12-09

2018年12月8日上午,能源、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人才项目(汕头)对接洽谈会在汕头市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开幕。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兼能源、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峰教授,高等研究院助理院长李猛教授、郑家荣教授及潘科研究员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人民政府及能源、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汕头华侨试验区、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会议还吸引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北电力大学原校长刘吉臻等50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出席。

 

 

开幕式上,陈峰院长代表能源、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致辞。陈院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汕头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及筹办此次会议的同仁们表示衷心感谢。陈院长表示,今年是能源、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年会召开的第八个年头,希望本次年会的召开能助益汕头市经济转型升级,为汕头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支撑及智库服务。

   

 

随后,陈院长在主旨演讲环节作了题为“临江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报告。该报告对汕头的母亲河韩江、榕江和练江严峻的环境现状进行了分析,结合汕头特色及欧美发达国家河流治理经验,提出了江水治理方案,对临江产业发展和布局也提出指导性建议。

 

 

下午,项目路演在汕头华侨试验区人才大厦开展。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助理院长李猛教授及潘科研究员分别作了“海洋古菌的生态功能及资源开发”、“中国南方河口贝类重金属污染现状与思考”的主题演讲,两位教授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及对环境保护的深度见解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希望借助国内外高端研讨会议,推进院内教师与其他社会团体在学术、科研、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提升高等研究院科研及技术转化水平,服务深圳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发展!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