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教授和北京大学工学院杨槐教授莅临高等研究院作学术交流-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教授和北京大学工学院杨槐教授莅临高等研究院作学术交流

2018-12-14

20181213日下午,应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于吉红教授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二号报告厅为高等研究院师生作了题为“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设计构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主持,高等研究院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伊始,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向现场师生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于吉红教授,并代表高等研究院全体师生向于吉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学术报告正式开始。报告中,于吉红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学术经历及生活实例,深入浅析地介绍了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设计构筑与应用。于吉红教授指出分子筛纳米孔材料被广泛应用于节能的催化过程、环境友好的吸附及分离、废物及能量的存储等与能源和环境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于吉红教授及其团队一直致力于功能导向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设计构筑及应用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

 

于吉红教授的精彩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就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设计构筑与应用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报告结束后,高等研究院特邀北京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终身教授、博导,教育部**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杨槐教授和于吉红院士在科技楼五楼教学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辅导会,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助理院长李猛教授、韦阳博士携学院相关教师、博后出席会议。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