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举行第六期知名学者讲学计划-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举行第六期知名学者讲学计划

2018-12-25

 

20181224日下午,高等研究院知名学者讲学计划邀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专项获得者余皓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碳基催化材料的设计及应用”的学术讲座。高等研究院研究员赵伟、蔡兴科及学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余皓教授从“碳材料的广泛应用”说起,并结合他目前所做的课题,详细介绍了碳纳米管等纳米碳材料制备技术的进展,并以三个例子介绍碳基材料用于工业感兴趣的催化过程:1.无金属纳米碳材料催化液相烃类氧化制取含氧化学品的探索和机理;2.纳米碳材料担载金属单原子、贵金属纳米颗粒催化剂的表界面调控及反应机理;3.二维金属碳化物构建的新颖光催化材料。讲座最后,高等研究院师生积极发问,与余皓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使高等研究院师生们更多地了解碳基催化材料的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启发了学术思维。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