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工程院第347场工程科技论坛暨中国食药用菌产业发展科技论坛在深圳召开——主题“微生物资源、基因、大数据与未来人类健康”-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第347场工程科技论坛暨中国食药用菌产业发展科技论坛在深圳召开——主题“微生物资源、基因、大数据与未来人类健康”

2021-12-12

转载: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1212633274.html

2021年12月12日,以“微生物资源、基因、大数据与未来人类健康”为主题的“中国工程院第347场工程科技论坛暨中国食药用菌产业发展科技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深圳大学、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深圳市海洋微生物组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十多家单位协办。会议邀请了吴清平、李玉、庞国芳、朱蓓薇、任发政、陈卫、谢明勇、单杨等两院院士以及国内顶级学者和专家出席会议,共有200多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家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参加论坛。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吴清平院士主持及致辞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教授致辞

论坛开幕式由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吴清平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局长徐进,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廖兵,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及韶关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分别致辞。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作为此次论坛的东道主欢迎了各位院士、专家和学者的到来,接着强调了微生物的安全与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深圳大学对于微生物方向工作的重视。李清泉介绍,深圳大学致力于“多元文化”的人才政策,在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地培养本校人才,目前学校已汇聚了很多优秀的微生物人才团队,欢迎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深圳大学,共同推动大湾区高等教育建设。

“深圳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安全与健康研究院”揭牌仪式

在本次会议中,深圳大学和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创办的“深圳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安全与健康研究院”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该研究院依托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及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共同管理。揭牌仪式由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朱红惠主持,徐进、吴清平、李清泉、廖兵、范英妍、郭俊、朱蓓薇、任发政、谢明勇和单杨等院士专家及领导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朱蓓薇院士作大会报告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作大会报告

随后会议具体分设“院士论坛”、“专家论坛”、“青年论坛”和“企业论坛”四大板块。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们围绕“食药用菌与国家战略部署”和“食药用菌的发展方向”两个主题,针对食药用菌资源挖掘、食药用菌制作和加工方法、食药用菌与人类健康等方向进行了汇报和探讨。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朱蓓薇院士、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在大会上作出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外,作为本次论坛的分论坛,深圳市海洋微生物组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总结报告,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猛教授和潘科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大咖云集,内容丰富,学术气氛热烈,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为助力我国食药用菌产业发展、促进微生物学科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