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海洋微生物组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市海洋微生物组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1-12-13

2021年12月12日,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组织的深圳市海洋微生物组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时召开。重点实验室主任、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李清泉书记指出,深圳市海洋微生物组工程重点实验室集合了深圳大学海洋微生物组学、海洋微生物工程学等多方力量,旨在培养海洋微生物学科的高端复合人才,加速海洋微生物学科建设和发展,推进相关成果的转化。深圳市海洋微生物组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聚集深圳大学海洋微生物学科的力量,实践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海洋强国”路线,为中国海洋科学技术的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重点实验室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赵国屏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进东院士、吴清平院士、陈卫院士任副主任委员,陈国强教授、史贤明教授、孙军教授、陈峰教授、李猛教授任委员,李清泉书记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峰教授就重点实验室已取得的科研成果、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发展规划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猛教授分享了团队在古菌的多样性与生态功能方面的研究进展,其成果多次发表在Nature、Microbiome、ISME J等顶级期刊上。此外,重点实验室的潘科研究员也进行科研工作汇报,详细阐述了近海富营养化的生态毒理效应方面的代表性成果。

与会委员就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实验室应制定长远规划和目标,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积极扩大自身的学术影响力;科研团队建设应引进与培养两手抓,充分发挥深圳大学及深圳地区的创新优势,积极搭建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的人才引进与培养的高效平台;深入推进海洋微生物学科学术建设、发展和应用转化。本次会议对重点实验室的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实验室的规划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重点实验室向更高的层次发展指明了方向。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