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二)-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二)

2022-05-25

为拓宽就业渠道,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24日下午,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韦阳、辅导员陈海亮先后走访了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市国芯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午14:30,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张学记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交易集团副总经理、排交所董事长吴江对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的发展历程、公司架构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在座谈会上,张学记副校长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建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走访行动,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输送高质量人才。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林殷副总经理介绍了排交所的股东优势、资质荣誉、主营业务等。排交所董事长吴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深圳特区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深圳大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为特区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深大学子加入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在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开疆拓土,共同参与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高等研究院陈峰院长、韦阳副院长介绍了高等研究院的建院历程、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作为深圳大学内部探索全面改革创新的学术特区,高等研究院致力于培养交叉学科视野下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希望未来能和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加强合作,共同助力深圳社会经济转型发展。

下午16:00,张学记副校长一行来到深圳市国芯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芯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核心产品等,国芯通致力于芯片分销领域,目前的业务已经覆盖全球。张学记副校长一行与在深圳市国芯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16位深大学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学记副校长介绍了深圳大学近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校训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脚踏实地。16位深大学子介绍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体验,对母校的精心培养表示感谢,对母校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未来将时刻铭记“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与公司共同成长。高等研究院陈峰院长、韦阳副院长介绍了高等研究院毕业生的去向情况,希望同学们能互帮互助,做好就业传帮带,共同为毕业生求职出谋划策。同时,希望能与深圳市国芯通科技有限公司在科研、实习等方面建立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行动,不仅为毕业生开拓了就业机会,也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有利于提高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未来将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交流,促进毕业生实现精准化、高质量的就业。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