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校企交流活动 丨 参访比亚迪全球总部-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校企交流活动 丨 参访比亚迪全球总部

2022-07-08

为贯彻落实国家产学研教育方针,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积极与各大企业交流合作,搭建校企交流平台,促进校企之间的沟通与发展,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就业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推进校企共同发展,加速产、学、研一体化,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科学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学科基础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

7月6日,校企交流活动顺利开展。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猛、副院长韦阳以及各特聘教授、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一行20人走进比亚迪深圳全球总部,多维度了解了比亚迪产业布局及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积累。在比亚迪集团的招待下参观了比亚迪展厅、三大实验室和弗迪电池厂。

高等研究院一行参观比亚迪展厅

高等研究院一行参观弗迪电池厂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比亚迪人力资源处副总经理荀猛首先就公司基本情况以及人才需求作详细介绍;而后比亚迪新材料事业部研究部副经理连俊兰以及研究室主任黄少华,对比亚迪的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作了相关介绍。比亚迪集团对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十分重视,十分期待与高等研究院未来的合作。

高等研究院李猛副院长,韦阳副院长及各位教授也在交流会上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包括对比亚迪与高等研究院的合作模式、教学模式的探讨;如何充分发挥高等研究院交叉学科培养的优势等。各教授建议,比亚迪集团可以将科学研发中遇到的问题通过邮件等形式发送到高等研究院,再由学院的教授带领课题组的学生研究、解决相应的问题,在做到产学研一体化的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了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的机会。

高等研究院与比亚迪集团交换礼物

参访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进行合影,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增强双方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全方位的合作。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