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理工创新实验班”-深大附中大中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暑期挑战营圆满结束-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理工创新实验班”-深大附中大中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暑期挑战营圆满结束

2022-08-22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理工创新实验班”大中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2021年在深大附中成立,为探索在大众化教育背景下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深大附中与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合作,于8月15-19日在深大附中和深圳大学举办为期一周的“理工创新实验班”-深大附中大中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暑期挑战营。

经过在附中举办的开营仪式和两天的学科专题讲座学习后,8月17-19日,36名深大附中2022级“拿云”创新班的学生分别来到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高等研究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了三天实验实践体验活动,内容包含有杨氏模量测量、参观第四代反应堆Pb/Bi台架、参观微型中子源核反应堆、线粒体和液泡系的活体染色、植物细胞骨架的光学显微镜观察、废铝罐制备净水剂(硫酸铝钾) 和 微流控芯片实验等实验课程和参观活动。一系列开放、交叉、创新的项目活动,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和接触了交叉学科前沿知识、高科技工程技术。同学们在活动中思考、交流、动手、创造、质疑,沉浸在科学探索与科技创新体验中,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理解的同时,也培养了良好的科学素养,探索和开拓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度过了非常充实和美妙的一个星期,期盼今后可以再举办这类学科沉浸式的实践体验活动,也体会到深大脚踏实地、创新活泼的科研与学习氛围。同学们会继续保持好奇心,努力成为心智自由的终身学习者,与最聪明的人共同进化。

本次暑期挑战营的圆满成功,加深了附中学子们对深圳大学和高等研究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了解,对学校的招生宣传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此次活动也探索了大中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的一种新实践形式,助力高等研究院“理工创新实验班”-深大附中大中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不断尝试创新,为大众化教育背景下特色创新人才培养的实验实践持续提供超一流平台。

高等研究院

2022年8月19日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