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到我院调研座谈-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到我院调研座谈

2023-03-06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心理育人工作,3月6日上午10:00,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焦璨、副主任刘玎及专职心理咨询师蒋冬红到我院开展心理工作调研座谈会。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韦阳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韦阳首先对心理中心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工作,注重构建全员育人机制,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及学生骨干的作用,在平时积极配合心理中心开展工作,重点关注“五类困难”学生,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随后,辅导员陈海亮对我院近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包括工作队伍、工作制度与特色活动及工作难点等。

心理中心老师与学院学工队伍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心理中心副主任刘玎围绕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危机个案处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学院老师进行探讨,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心理中心常务副主任焦璨对我院的心理健康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表示,未来将加强心理问题学生的筛查与干预,增加案例研讨、咨询督导等活动,希望学院能与心理中心一起,形成合力,对学生倾注爱与智慧,持续不断地为学生提供支持。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增强与心理中心的联系,做好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持续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