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就业辅导季”系列活动回顾-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就业辅导季”系列活动回顾

2022-11-22

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学习就业经验,把握就业风向,我院结合专业就业形势与毕业生特点,组织了“就业辅导季”系列活动。

活动一 2022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线上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新生及早规划大学生活,2022年10月8日晚上7:30,高等研究院特邀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弋灵老师,以“如何规划你的大学生涯”为题举行线上专题讲座。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韦阳、辅导员陈海亮,人文学院辅导员胡诗涵及高等研究院、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弋灵老师首先对生涯基本理论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就生涯规划的步骤和内容、升学与就业的选择等主题,结合学生工作案例,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目标,在未来也将更自信、更积极地去开辟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活动二 “高研说”之“研”途不迷茫,青春梦相伴——如何有效把握保研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早了解保研的相关政策,2022年10月15日下午2:00,高等研究院学生会邀请了2019级本科生陈睿越(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博生)、陈禹桐(保送至复旦大学)两位同学为同学们作线上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高等研究院学生会主席吴骏主持。

分享会上,两位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感悟,对保研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主要包括推免工作日程安排、推免成绩的评定、择校路径等内容。同时,两位同学也从兴趣培养、心态调整、信息收集和材料准备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重点介绍了推免生夏令营的具体流程与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

本次分享会不仅有助于同学做好升学规划,也有利于同学们培养正确的学习习惯,并将目标付诸于行动,寻找属于自己的“研”途风景。

活动三 “高研说”之高绩点养成法则——高效学习经验分享

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2022年10月23日下午2:00,高等研究院学生会邀请了2019级本科生吴彬宇(化学专业绩点排名第一)、肖艳(数学专业绩点排名第一)两位同学为同学们作线上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高等研究院学生会主席吴骏主持。

分享会上,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高效的学习方法,如在平时应注重对知识的理解,合理分配时间,尝试使用“A4纸学习法”等提升学习效率。在外语考试方面,两位同学也提供了一些建议,如听力练习方法、写作模板及口语库的记忆方式等。

通过本次分享会,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提升学习的效率与动力,也有助于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为未来的就业做好知识技能储备。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活动四 2023届毕业生就业辅导主题班会

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宣讲与动员工作,2022年11月21日下午4:00,高等研究院在致理楼L4-203举办毕业生就业辅导主题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有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韦阳,班主任熊海、李文金,毕业班辅导员陈海亮、彭枚芳及2023届毕业生。

首先,辅导员陈海亮对就业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包括就业推荐表、电子就业协议的使用、就业创业信息填报、档案转寄、户口迁移及派遣手续等,提醒毕业生按时办理各项手续,留意各类招聘信息,做好升学与求职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韦阳作就业动员讲话。她指出,受疫情影响,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抓住就业的黄金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找准就业定位,把握就业机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及时调整心态,及时排解焦虑情绪,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以积极自信的姿态迎接挑战。

通过本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就业政策,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院也将继续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机会,做好做实就业帮扶工作,助力毕业生实现心中理想,成就精彩人生。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