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成功举办“江苏省、深圳片区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大学附属中学”新生见面会暨“寒招”动员会-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成功举办“江苏省、深圳片区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大学附属中学”新生见面会暨“寒招”动员会

2022-11-18

为了解22级新生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寒招活动,2022年11月16日晚上18:00,高等研究院在沧海校区致知楼706会议室举办了新生见面会暨“寒招”动员会。会议由高等研究院2022级学生黄新悦主持,韦阳副院长(深圳中学对接负责人)、江苏籍教师代表周晔副教授、深圳实验学校中学对接负责人陈阳老师、深大附中中学对接负责人范雨婷老师及片区新生共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前播放了深圳大学2022宣传片,带着同学们感受洋溢着青春和美好的大学生活。

会议伊始,韦阳副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并祝贺大家进入深圳大学。接下来,她介绍了高等研究院所负责的片区及中学,并为在场学生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代表。她提到,大学是一个充满活力和融合力的地方,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学院以及就读于不同专业的同学相聚在一起,在大学里进行思想碰撞,充分交流,开拓自己的视野。她嘱咐学生进入大学后需要思考一个重要问题:“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她还送给大家一句话:“在大学里需要像大人一样去生活,像大师一样去学习,像大树一样去成长”,并祝福同学们在大学里都能找到更好的自己,不虚此行!最后,她还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到寒招活动中去,将深大的种子播种在更多的地方。

随后,江苏籍教师代表周晔副教授与在场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他鼓励同学们多利用深大的优势资源,多做尝试,多走走看看,为在场新生们提供了很多建议。

接着,深圳中学学生代表张晓乐(2020级高等研究院本科生)进行了发言,他结合自身在深圳大学的成长建议新生们多运动,多与外界联系互融,多参加社团活动反馈社会,并分享了个人学习方法。

新生自我介绍环节大家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师生互动环节,新生们围绕“深大有何吸引你的地方? 报考深大的原因?是否适应深大生活?是否适应深大的学习?你对深大有什么建议?是否愿意给学弟学妹及好友推荐深大?”等5个问题与在场老师充分交流,会议室里充满师生和睦的温馨氛围。

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抽奖环节中结束,同学们反响很好。高等研究院接下来将在学校领导与招办的带领下,继续做好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祝愿新生们在深圳大学学有所成,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高等研究院

2022年11月17日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