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学生心理健康研讨沙龙顺利举行-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学生心理健康研讨沙龙顺利举行

2022-11-16

为了增强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和应对能力,11月16日中午12:30,高等研究院在致知楼706会议室举行学生心理健康研讨沙龙。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学生部周红副教授担任主讲,参加人员有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韦阳、班主任熊海、李文金、高永祥、李晓光、李正、李秀婷、吴成发及辅导员陈海亮、彭枚芳等。本次沙龙由党委副书记韦阳主持。

首先,副书记韦阳介绍了举办本次沙龙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班主任是学生工作队伍中的重要成员,是学生与学院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希望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干预,积极帮扶。周红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危机个案处理经历,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并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到场的班主任结合日常工作,与周红副教授进行了交流研讨,现场反应热烈。最后,周红副教授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班主任在工作中应注重与学生建立关系,关注学生的日常动态。在面对学生心理问题时,做到耐心疏导,给予学生足够的陪伴,在遇到严重心理问题时应及时转介,为学生寻求专业的帮助。

未来,学院也将继续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为班主任开展专业培训与指导,提高班主任工作技能,共同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