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召开关于“学校二级单位财务支出风险防控”专题讲座-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召开关于“学校二级单位财务支出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2022-10-22

为积极响应《深圳大学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的通知,高等研究院2022年10月21日下午3:00,特邀深圳大 学审计室裴晓青主任,以“学校二级单位财务支出风险防控” 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邱妙芳同志主持,学院其他院领导、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特聘教授、全职授课教师、专职授课教师参加。

裴晓青主任的专题宣讲围绕学校二级单位财务收支风险点、风险点的应对、以及如何完善制度防范风险三方面展开,同时结合学院在审计过程中遇到的现实案例,全面分析了高校在预算管理、物质采购、费用类支出、实验室建设、资产管理、科研经费使用、留用资金管理、重大经济决策与合同管理等方面容易发生的财务风险。接着,根据高等研究院支出的分布统计情况,强调了建立单位风险防控机制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构建全员全过程财务风险控制机制、建立内部控制与内部管理制度、搭建全面预算管理体系与完善绩效考核机制。

此次讲座为做好学院财务的防范风险、规范管理工作提供建议与咨询,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邱妙芳同志强调并提出学院每一位教职工要切实提升担当意识,要从讲解的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觉提升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要自觉做到敬业爱岗、依法办事、廉洁清正。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