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心融新,凝聚前行——高等研究院秋季学期“书记午餐会”活动成功举办-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心融新,凝聚前行——高等研究院秋季学期“书记午餐会”活动成功举办

2022-10-14

金色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秋色旖旎的美好时节,10月14日12:00,高等研究院在致知楼706会议室组织2022年秋季学期“书记午餐会”。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邱妙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阳,辅导员,教务秘书,本科生班主任与15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并就学院建设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本次午餐会由学生会主席吴骏主持。

活动开始,邱妙芳简要介绍了举办“书记午餐会”的目的,学院希望通过组织午餐会等活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倾听学生们的建议和需求,以此完善学院的各项工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阳对到场的班主任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工作建言献策。

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下,同学们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年级学生代表纷纷发言。有同学提出,希望增加与学院专业老师接触的机会,以便尽早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学院老师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未能如期开展专业导师见面会,接下来将尽早组织,也希望同学们能多思考自身价值,以互惠共赢的态度加入课题组;有同学提出,希望增加学科竞赛方面的指导。学院老师表示,接下来将会大力动员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参加竞赛,营造双创氛围,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赛,积极联系专业老师,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突破;有同学提出,希望在致知楼增加学习空间,现有的自习座位偏少。学院老师表示,学院将会合理规划空间,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尝试利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资源,同时号召同学们共同维护公共空间,一起创造洁净舒适的环境;有同学提出,目前学习压力较大,希望能增加全职授课老师,继续提升教学水平,学院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能积极向任课老师反馈意见,学院也会持续招聘教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会学会减缓焦虑,适当减压。

交流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不知不觉间,“书记午餐会”活动已步入尾声。邱妙芳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方向和肩上的责任,学会应对学业和生活中的压力,在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同时表示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营造和谐温馨的氛围。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希望同学们放眼世界,提升格局,自觉担当尽责,在科学创新的征程中奋力攀登。

通过本次“书记午餐会”,不仅及时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更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学院领导老师对高研学子的殷殷期望和深切关怀。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高等研究院秋季学期“书记午餐会”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