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平教授参加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并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朱平教授参加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并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

2023-05-11

深圳大学新近从比利时引进的朱平教授应邀出席5月8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并得到习近平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5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参加会见。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全球华侨华人主要社团及负责人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以“融通中外-推动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参加大会。习近平主席等国家领导人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朱平教授应聘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全职教授岗位前是比利时皇家天文台高级研究员,兼任比利时旅比专业人士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主席。朱教授当前在深圳大学的一项工作是协助组建天都-深圳大学深空探测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由深圳大学与总部设在合肥的深空探测全国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近期将围绕深空物质资源探测与开发、深空位置资源开发与利用、深空环境资源探测与利用、地球气候变化的月基探测、深空活动国际法等五个方向开展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国际合作。

天都-深圳大学深空探测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必将有助于提升深圳大学参加国家深空探测重大项目的能力,汇聚一批具有国际声誉的领军人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梯队,促进深圳相关产业发展,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对深圳大学双一流建设、对深圳市空天技术产业发展,乃至对我国深空探测科学技术的发展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朱平教授(下图第六排右三)出席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并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