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秀毕业论文汇报展示高研院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果——高等研究院第五届本科毕业论文论坛圆满落幕-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优秀毕业论文汇报展示高研院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果——高等研究院第五届本科毕业论文论坛圆满落幕

2023-05-26

5月25日上午,由高等研究院举办的2023年度第五届本科毕业论文论坛在我校南区致知楼706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教务处副主任陈晔、高等研究院英文课程顾问黄月圆教授、院长李猛教授、李晓光副教授、吴成发副教授、李秀婷研究员、丁春雨研究员等出席论坛。来自学院的多位老师、同学一起在场观看,认真聆听了胡洛瑜、彭刚强、雷钟涵、张广雄、蓝昊等5位优秀学生的精彩毕业论文汇报。论坛由高等研究院2022级学生王燕桢和王雪涵主持,论坛语言为英语。

张晓红代表学校向高等研究院的教学成果表示了肯定,称赞高等研究院不愧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标杆,深圳大学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并高度表扬了学院各位教授、老师和各位毕业生的辛勤付出,以及努力钻研的科研精神。同时表达了将本科毕业论文论坛做成品牌式、连续性、模式化活动的期许,以此为平台和契机不断推进高研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及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

李猛代表院领导讲话,希望通过举办论坛展示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英文水平、学习状态、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增强同学们对本专业和学术英语的学习兴趣,促进各专业同学之间的科研切磋与交流。同时特别感谢黄月圆教授及英语团队对学院英文教学及英语论文写作的支持与辛勤付出。

5位毕业生用流利标准的英语展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个专业领域研究成果,分别就论文的写作背景、文章架构、研究方法、实验过程、研究结论等进行毕业论文展示。

Electrodeposition of Rare-earth Doped High Entropy Alloy in a Nonaqueous System 胡洛瑜
A Gradient Lithiophilic Structure for Ultrahigh Rate, Capacity, and Stable Lithium Metal Anodes 彭刚强
Yutu-2 Radar Observations at the Chang'E-4 Landing Site: The Shallow Geological Structures and its Dielectric Properties 雷钟涵
Rogue Wave Solutions to the Sasa-Satsuma Equation 张广雄
Introduction to lnverse Scattering Transform 蓝昊

高等研究院英文课程顾问黄月圆教授作了总结发言。黄教授首先对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了肯定,并对5位同学的精彩汇报进行了赞许。同时表示,高研院英语团队的前期英文presentation、辩论赛、毕业论文写作强化课和本科生英语毕业论文写作工作坊系列教学等都为全英毕业答辩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最后,黄教授对学院领导、全体教师以及此次论坛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并期待下一届继续精彩。

一个多小时的学术视听盛宴之后,黄教授和参会的指导老师们为5位同学颁发了“本科毕业论文论坛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