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观星活动顺利举办-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  

正文

高等研究院“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观星活动顺利举办

2022-03-10

3月9日晚,在特邀嘉宾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朱平教授的带领下,高等研究院“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观星活动于科技馆二楼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获得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近300人加入活动报名群。但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观星活动仅限30名同学参加,采用问卷星报名方式,先到先得,仅13秒钟就完成了活动报名,共有九个学院的学子报名成功。活动分组分时段进行,10人为一组,每组30分钟。



本次活动主要由朱教授利用天文望远镜,带领同学们观察月球及部分便于观测的星座,包括猎户座、半人马座、大犬座、天蝎座、大熊座等。



朱平教授现场为大家讲解了月表的地形地貌以及各星座的起源与特征。朱教授的讲解浅显易懂、细致生动,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活动中同学们也积极向朱教授提出各种天体方面的问题,充分体现了深大学子的求学和探索精神。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发挥了学院教师的专业特长,向同学们科普了天文和深空探测知识,激发了同学们探索远方、探索未知的热情。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