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举行“饮食、作息、运动与健康”专题讲座-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  

正文

高等研究院举行“饮食、作息、运动与健康”专题讲座

2022-11-25

为了促进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11月24日下午2:30,高等研究院在汇星楼三号报告厅举行“饮食、作息、运动与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明海燕教授主讲,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邱妙芳、部分教师及2022级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明海燕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血糖、胰岛素的工作机制,并总结了日常饮食的基本原则,包括饮食顺序、“五五饮食法”等,建议同学们餐餐间隔5小时,餐间不摄入任何升糖饮食等。在日常饮食中,每日三餐按照“蔬果粮油肉蛋奶”进行配置,合理摄入优质蛋白,提防花样碳水,坚决回避反式脂肪,做到营养均衡。

随后,明海燕教授介绍了作息的基本原则,提倡早睡早起、适量午睡、不熬夜、不睡懒觉。同时,明海燕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运动的好处。他指出,运动能改善心血管健康,改善心肺功能,也能缓解压力,提高注意力,改善睡眠,希望同学们能加强体育锻炼,选择适合自己运动方式和运动量。

2EFB6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饮食、作息、运动与健康的认识,也有助于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习惯,及时调整学习生活状态。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行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