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伟研究员课题组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综述文章:二氧化碳电还原生产乙烯-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成果   >  

正文

赵伟研究员课题组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综述文章:二氧化碳电还原生产乙烯

2023-04-03

近日,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赵伟研究员课题组发表一篇关于二氧化碳电催化还原生成乙烯的专题综述论文,该论文以“A disquisition on CO2 electroreduction to C2H4: An engineering and design perspective looking beyond novel choosy catalyst materials”为题,发表于期刊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上(Coord. Chem. Rev., 2023, 485, 215099),影响因子24.8。高等研究院的赵伟研究员是该论文的唯一通讯作者,第一作者为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博士后Saira Ajmal。


基于全球气候变暖,碳减排和碳中和的背景,二氧化碳的捕捉与转化在过去十年一直是人类社会关心的重要议题。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绿色电力,将二氧化碳通过电化学的手段还原成高附加值化学品和燃料被认为是可行的技术方案。这篇综述论文详细总结了有关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成大宗工业品乙烯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新型高性能电催化剂、电解液、以及反应器的开发和研究,分析评价了目前的研究工作已经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弊病与不足,并对该领域接下来所面临的挑战与亟待解决的问题做了归纳总结,为相关研究提供了借鉴。


此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深圳市面上项目的资助,深圳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cr.2023.215099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