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1-12-22

为充分发挥班主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确保班主任的学生工作责任落到实处,2021年12月22日下午16:00,高等研究院在致知楼701会议室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韦阳,各班级班主任陈友根、熊海、潘科及辅导员陈海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韦阳主持。

韦阳副书记首先为班主任解读了《深圳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深圳大学关于构建新时代学生工作新格局的若干意见》等文件。韦阳副书记指出,班主任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主任应通过走访学生宿舍、随堂听课、开展主题班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和及时掌握本班级学习、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动态,加强学风建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当发现学生存在异常情况或突发情况时,应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帮助学生排忧解难,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化解学生安全风险隐患。

辅导员陈海亮为班主任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细则》,包括班主任工作职责、考核机制、激励机制等内容。同时,辅导员陈海亮向班主任介绍了各个班级的基本情况,包括班级建设情况、需重点关注心理健康状况的学生信息、学业困难学生信息等,提醒班主任需及时更新台账,并做好工作记录。

班主任是本科学生工作一线的重要力量,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未来,高等研究院将继续健全班级组织网络,加强队伍建设,力求有效关注每一位学生,建立全覆盖、全时段的学生工作协同体系。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