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2022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成功举办-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2022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成功举办

2022-03-11

面对深圳市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2022年3月10日下午,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线上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讲座由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刘小义书记主讲,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韦阳老师,辅导员陈海亮老师、彭枚芳老师,党务组织员王滢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12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小义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刘小义书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刘小义书记提出学院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探索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形成行之有效的方式和方法。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最后,刘小义书记在与同学们的隔空交流中对同学们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状态非常关心,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规律的学习生活状态,开展健康有益的校园文体活动,做到抗疫、学习、活动、锻炼身体都不误。同时要求党员同学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团结一致,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刘小义书记鼓励同学们师生同心,共克时艰,强调学院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虽然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隔空的问候与交流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暖暖情谊,党员同学们表示会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校内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校园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以高校思政工作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至此,高等研究院2022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