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大学生的国际化规划”专题讲座成功举办-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大学生的国际化规划”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2-03-23

为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引导学生及早做好生涯规划,3月23日下午13:00,高等研究院组举办了线上“大学生的国际化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教授彭小刚老师主讲。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韦阳、辅导员陈海亮、彭枚芳、各年级学生及家长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彭小刚老师首先对自己的个人经历进行了简单介绍。彭小刚老师具备丰富的国际项目规划、设计与实操经验,有着多年科技企业,教育企业以及国际化机构的顾问经历,希望通过本次讲座,为同学们的生涯发展提供一些建议。

随后,彭小刚老师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化形势,提出国际化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提升自我格局,结合国家、社会和个人的需要,努力成为能为中国发声的国际化人才。同时,彭小刚老师介绍了一些硕博项目的优势,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各种交流机会,结合自身专业成绩、语言能力、实验室经历等情况,设定合理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通过及早规划,找准语言能力、文化理解、合作沟通、技术专业、东西融合等国际化能力方向,利用现有的学习资源,为日后的个人发展积累优势。另外,彭小刚老师对国际化项目的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项目申请材料准备、奖学金申请等,提醒大家重点关注学术经历与成绩。最后,彭小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化形势,明确了自身规划。期待同学们能合理规划,及时行动,成为具有中国情怀,世界格局的国际化人才。至此,高等研究院“大学生的国际化规划”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