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拓视野 引领创新——高等研究院师生参访比亚迪全球总部-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拓视野 引领创新——高等研究院师生参访比亚迪全球总部

2022-12-11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12月9日上午8:30,高等研究院师生一行共40余人前往比亚迪全球总部进行参观交流。参加本次参访活动的有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韦阳、院办主任邹莎、辅导员陈海亮、彭枚芳及各年级学生代表。

比亚迪深圳地区人力资源部经理顾洪涛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访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同学们首先来到比亚迪深圳全球总部的利宾楼展厅,在展厅一层观看了比亚迪的宣传片。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平台,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了解了比亚迪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DM技术平台以及代表性产品等,对比亚迪“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在针刺实验室中,同学们现场观看了针刺三元锂电池和刀片电池的实验,三元锂电池被针刺后的瞬间爆燃和刀片电池被针刺后的平静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弗迪电池SVB工厂,近距离地参观了全自动的电池生产线,见证了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的制作工艺。

通过本次参访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也促进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未来,我院将立足专业优势,为学生搭建校企交流平台,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同时,为用人单位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助力。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