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高级中学高中园黄洁校长一行来访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交流座谈-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高级中学高中园黄洁校长一行来访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交流座谈

2023-01-11

2023年1月10日下午,深圳高级中学高中园校长黄洁、科学院院长张磊及教师代表一行13人来访我院,并在致知楼举行了交流座谈。我校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智军、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韦阳、深圳高级中学优秀学子代表陆炫圳(2019届高等研究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本科教学实验中心陈阳、中央实验室冯腾等多位老师接待了来访人员。

活动伊始,深大招生办李智军主任致欢迎辞,对深高高中园黄洁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圳高级中学一直是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多年来每年约200多位深圳高级中学优秀毕业生被深圳大学录取并在我校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接着,李智军主任就学校的办学实力、办学特色、招生情况、暑期夏令营、高考咨询援助、中学教师及管理骨干培训项目进行简要介绍。

接着,深圳高级中学高中园黄洁校长介绍了其学校筹建、开办,及生源录取情况等,未来深圳高级中学高中园园区面积将达到20万平米,在园学生人数预计将达到9600人,教师人数约1200人。黄洁校长表示高中园计划建设适合高中生的具有科技感和前沿性的科创实验室,来访我校我院希望参观学习实验室建设经验,并期待进一步与深大展开合作,帮助中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了解专业,并在学科拓展及学生能力培养上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我院韦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从学院的培养模式、科学研究训练、国际化办学及深高学子毕业生情况等方面阐述了我院的教学特色及成果。

之后,双方就名师进中学、师生参访、暑期夏令营及学科竞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韦阳副院长带队高中园的校长及教师们参观了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对各个楼层的实验室布局和功能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顺利承办,对提高学校和学院的招生影响力起着积极作用,使我校和我院教师们与深高高中园的领导教师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交流,期冀未来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大中一体化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高等研究院

2023年1月10日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