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等研究院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生物安全宣传教育-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loading..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生物安全宣传教育

2023-04-13

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为加强生物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生物安全意识,高等研究院宣传贯彻内容包括加强生物安全工作的组织与领导、明确生物安全工作的含义与内容、落实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制度与措施等(参考附件2),同时也在学院公共投影屏上开展专题宣传和转载发布官方媒体宣传内容,并针对重点实验室、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专题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从业人员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和生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学院生物从业人员在线观看生物安全专题片(http://www.nihe.org.cn/portal/xwzx/gzdt/webinfo/2021/05/1618794899657747.htm)。

学院把推进生物安全工作作为本单位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重要举措,加强生物安全宣传教育组织领导,突出主题,精心组织,注重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并及时总结宣传亮点和取得突出成效,做好“4•15”全民安全教育日生物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

后续学院会继续强化生物安全管理和生物安全专业培训,不断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3883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致知楼703学院办公室 518060

联系电话:0755-2649257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